2006.10.03
 
酷爸非常喜愛釣魚
但,在台灣實在太忙了,,總沒空能好好的釣魚,,
這次到了綠島,總要過過癮..
 
田爸請阿成帶著酷爸體驗一下釣魚趣..
謝謝阿成咧^^


●↑雙鈎的驚喜

●↑當魚釣上來時,超開心的,因為,雙鈎可不是那麼容易唷

●↑超大隻的魚餌,我告訴阿成,如果我是魚,我也會來吃,看來起就肥美咧^^  如磚頭大小/60幣

●↑認真的穿魚餌

●↑放長線釣大魚


●↑大白沙

綠島海岸線造型千變萬化,礁石岩岸非常發達,相對的,沙岸就沒那麼明顯了。最大最完整的沙岸,就是大白沙。大白沙同時也是個潛水區,設置有浮潛用的步道,因為此處海底深度變化大,潮流比較不穩定,適合中級或高級的水肺潛水,在這兒浮潛就比較不適合。一般遊客來此賞景,泡水,走走沙灘是比較多的。這條不算短的砂岸,不論遠望或近看都是很美麗的。停看聽,藍色的海水是如此澄澈乾淨,在一波波的潮浪,反覆的規則的拍打著海岸,景色是幽雅迷人的,聲音是悅耳動聽的。在這裡可以手牽著手浪漫的散步,還可以坐下來看夕陽西下,波光潾漓,晚霞滿天的美景。靜靜的走著或靜靜的站著,靜靜的坐著或靜靜的躺著,放下塵勞憂傷,完全感受海島度假獨有的悠閒氣氛。


 
●↑人權紀念公園一角是將軍巖與牛頭山

●↑人權紀念碑 亞洲第一座人權紀念公園
綠島曾是台灣捍衛民主人權政治犯的第二故鄉,今日成為擁有亞洲第一座人權紀念公園,藉以讓世人記取歷史教訓,傚法前人精神,尊重生命、自由與民主

●↑人權紀念碑上只刻下柏楊先生寫的詩句︰「在那個年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 多麼傳神的刻劃出當時的情境!

●↑當時政治犯監禁的地方

●↑觀音洞
觀音洞位於觀音台地上,為一天然深遂曲折之珊瑚礁洞穴,相傳幾百餘年前,有漁船夜歸迷失方向,曾見阿眉山與觀音洞之間有大火球滾動於山坡之上,乃得依指示安全返航。受惠漁民爾後乃追火球出沒方向,在林投叢間發現此洞,洞中佈滿鐘乳石、石筍,其中有一石筍形似觀音大士,漁民乃稱之為石觀音而膜拜之。後來信者日增,香火鼎盛,遂成鄉民精神寄託之處。
 

 
 

●↑觀音菩薩聖尊

 

 
●↑苦海慈航
 
●↑睡美人與↓哈巴狗
 

 
●↑超可愛的地名牌

 
●↑↓回小貓空的路上,有人家養羊,熱心的主人拿草讓我們餵食

 
●↑羊很聰明,總喜歡吃酷爸手上大把的...所以酷爸要藏起來
羊肉爐在綠島好像也超有名,田爸田媽問我們要不要去吃羊肉爐(連續兩天都問@@)
但酷爸不愛....我們也就沒去吃..
 



●↑Q比超開心的

 

綠島小夜曲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呀搖
姑娘喲 你已在我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吹開了你的窗帘
讓我的哀情隨那流水不斷的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更照亮的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經這樣沉靜
姑娘喲 你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揭開綠島幽靜夜晚的神秘面紗
這天晚上,田爸請小安帶我們去夜遊,讓我們看看綠島的野外生態,才第一站就有驚喜,第一站是燈塔附近,沙灘上有好多的小蝦子,跳丫跳的,這倒是頭一回見到這麼小支的蝦子呢!
小安說,如果天氣無雲的話,可以見到流星雨及牛郎織女星座呢!! (任性的吵著..還要來還要來啦!!)
 
小安帶我們看了綠島監獄,我和酷爸自己白天來時,還一度以為是阿兵哥在割草,原來,那是大哥在割草@@
誰叫他取名叫崇德新村,你說嘛,像不像軍營><

聽小安說這監收容台灣各監獄移禁頑劣、最難以管教,甚至無法管教之收容人,屬高度管理隔離監..
 ((那我就別開玩笑了...))

 
小安拿手電筒往路的兩旁樹叢裡照來照去,果然,看到了野生梅花鹿..水牛也來湊熱鬧..
小安也介紹了觀音洞許多外地人不知的神像呢!!
 
還看到了綠島竹節蟲我們也打擾了正在交配的象鼻蟲(10月正是尋偶的季節嘛!)  ( (但看來,他們enjoy在愛裡,完全不把我們當一回事...))
雖然,現在是10月,但小安送我們最大的驚喜...
他說:小哥,把車燈關掉,來看螢火蟲..
真的嗎!!我驚呼著,,就在竹節蟲和象鼻蟲的對面,連車也不用騎..車燈一關掉,果然看見螢火蟲飛舞...
這一閃一閃的光,也是Q比的初體驗...
●↑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圖片來自http://wildbird.e-land.gov.tw/wildbird/newwildbird/Board/photoDetail.asp?pd_id=540) 這網址有許多綠島的生物,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去看看唷..
竹節蟲以林投為食,白天躲在林投的葉基,全身平貼於葉肋表面,到了夜晚才開始進食,靠著多刺的林投葉來保護自己..
 
我們在大哥隧道(就是大哥開鑿的)前的海水洞裡,看到了許多海膽,和一兩支龍蝦...哇,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海膽@@
 
今天的夜訪綠島,讓我覺得..夜遊一定第一天就要去,因為自己逛,一定有許多點都錯失,有當地人帶我們逛過後,第二天還可以去看看自己錯過的一些點..
在這裡也不得不欽佩綠島的生態保育做得如此好,才能讓我們親眼見識到許多保育類動物..感動咧!!
 
為何夜遊都沒有相片呢?因為酷媽天真的以為,閃光燈會嚇到那些可愛的生物.....呼!!看來是我想太多..><
 
同遊的喵友,帶了相機,當他拍照時,生物並沒有驚嚇到...連象鼻蟲都無動於衷^^"
 
 
接下來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我們在綠島的"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