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那是很懷念的味道..那是我大舅媽的白蘿蔔糕,從小吃到大..直到大舅媽不能再做了..一直在想著:為何沒有人將這樣的美味留傳下來?
 
 
直到現在,還一直想著,如果當初去向大舅媽學就好了,不過,她的是純米漿做的,也沒有加什麼蘿蔔,就是簡單的白粿,但那滋味~~~再加上柳丁媽煎功一流,恰恰的配上醬油 ! 那味道.....哇!!簡單卻美味
 
但,在北部是很難找到知音的,因為北部人都吃港式居多,南北的飲食習慣真是大不同,呵呵~
 
以前在唸嘉商時,學校附近空軍市場也有一家賣蘿蔔糕的攤販,加上個蛋,再來個丸子豆腐湯,哇!!好滿足的早餐啊!
 
 
 
說真的,我還真不喜歡加了一堆料的港式口味,或許是小時侯的味道根深蒂固留在心中,我很不能接受太復雜的口味。
還是單純一點好。

而健康媽做的總是港式口味,我這天在做時,她也口頭上教我如何做,我聽是聽,但還是跟她說... 我做的是不一樣的。
 
不過,我知道每個人喜好不同,總是要去適應的。
 
 
●↓只要蘿蔔和在來米粉,很簡單的。
這個食譜是Carol的


 
              ●↑300.0g
 
白蘿蔔糕
方型烤盒 或電鍋圓鍋
(事先鋪上一層不沾烤焙紙)

材料:
a.白蘿蔔700g,清水500g
b.在來米粉300g,清水300g

c.
鹽1.5茶匙
(鹹度請自行調整)


白蘿蔔糕作法:
1.白蘿蔔去皮取700g刨成絲,加入清水500g煮3分鐘(真的是三分鐘,Carol超強的^^)
   至蘿蔔軟化(水不要倒掉,要一塊加入米粉中)

 

2.將在來米粉放入盆中加入300g清水及鹽攪拌均勻成為粉漿

3.將煮滾的蘿蔔餡料(連水)一同加入到粉漿中攪拌均勻

4.放回瓦斯爐,用小火邊煮邊攪拌

5.煮到粉漿變的濃稠且攪拌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漩渦狀即可
     (一定要不停攪拌才不會黏底燒焦)

6.將生粉漿倒入鋪上不沾烤焙紙的模具中

 

7.把表面稍微抹平整

8.放入已經煮沸的蒸鍋中,大火蒸1個小時
   (蒸的時間會因為厚度有所不同,越厚需要的時間會越久)
9.將蒸好的蘿蔔糕由蒸籠中取出放涼即可
    (剛蒸好感覺軟是正常的,涼透了會變硬,再由模子中拿出來)

 如果太軟,放在冰箱冰一天再吃,會稍微硬一些。
 
 
我是做成了兩鍋,一鍋是方型,用大火蒸,但要顧火好麻煩,我另一鍋試著用電鍋蒸,我蒸了兩次,好方便,不用顧火
 
 
 
我這次做的裡頭稍軟了一些,下次再把水量減一點
 

做好後現煎了一些,公公吃了就說:好吃!

老公也覺得好吃,Q比要吃時只剩一塊,她吃完那一塊就要求還要再吃,晚餐我就多煎了一些,讓女兒吃個過癮。

 

昨晚剛好柳丁小妺來,拿了一些給她,她一拿到就說:好香好手工哦!

 

手工做的東西和機器做的就是不一樣呢

 

 

 

自製白蘿蔔糕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