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3.16
快10點時,在手術室外等待的我和老公,聽到小孩短暫的哭聲,接著恢復室喊著,康嘉芸的家屬,我進去後立刻問,她醒了嗎?
護士說:醒了,很清醒!
那麼剛剛的哭聲是芸芸的^^"
 
剛開始,我沒查覺到有何異狀,回到病房,芸芸要換佩佩(尿布)
我一看....尿布包錯邊,有一大部份的石膏已濕了@@"
就類似衛生綿把背膠貼在肉上,,,這是會外漏的=.=
我一直以為,小羽有一次的經驗了,能把芸芸照顧得很好,石膏也能保持乾淨,哪知第一天就毀了  
包尿布的地方開口也不夠大,大腿太緊,石膏太利,石膏不平整,這是上次所沒有的情形><
因為石膏太利,芸芸小腿折起來時,竟然受傷還流了點血,
我們請護士小姐來幫我們處理,可能太過於忙碌,好久都沒有過來處理,小羽的爸爸好生氣,一到11B護理站,看到護士坐在椅子上,這下火更大了,爸爸覺得沒有在忙為何不立刻來處理?
其實,小羽媽媽已有深刻芸芸第一次開刀和第二次一切的一切都差別太大了..
 
這次芸芸包的石膏明顯能看出,醫生經驗不足,跟王廷明醫生商量的結果,是要將石膏踞開一點,再把手提的棒子重新弄過.(芸芸第一次開刀都是王醫生和我們溝通的) 黃世傑教授也覺得有鋸開的必要
(紅線部份是預計要鋸開的部份)
(小羽緊握著芸芸的手)
但這次是由許家豪先生幫我們弄,為何叫他先生而不叫醫生?小羽覺得,他不能站在病患的立場想,這樣不能叫是醫生吧?!!
讓小羽和BEN生氣的是,許先生給我們很不專業的感覺,一直問我們哪裡不好??他說,<<我看不出來這樣有什麼不好?>>
該開口的不開大一點,不該開口的地方確很空,大腿的地方又緊,棍子放的地方也不對,,,這樣還一直問我們這樣有什麼不好!! 
覺得不可思議的應該是我們家屬吧!!
 
 
拿著鋸子,光是那聲音就讓人害怕了,何況是芸芸她幼小的心靈?芸芸一直抓著我的手,我也握著她,其實小羽也很害怕,害怕許先生一不小心就鋸到芸芸的腿....
 
 
(芸芸恐懼的表情,那麼大的機器不好操控,連小羽都害怕 )
 
我看到狼狽不堪的石膏,我問許先生,這能重包嗎?他說:「我們不會這樣做,你們覺得這有什麼不好,我看不出來?!」
 

(看到芸芸右腳小腿了嗎?那是往內折被石膏割傷的)
我和老公真的快昏倒了,
 
我說:這裡洞那麼小,包尿布不好包,這裡這麼緊,尿布包了,她會不舒服!
因為石膏要包6星期,且必須保持乾燥,尿布沒有包好,尿會滲出來。我想許先生沒有包過衛生綿,不知那種痛苦,卡卡皺皺的衛生綿,又穿著緊內褲..相信誰都不會舒服!!
 
許先生說,「我只能處理這樣,其他的我這邊沒有辦法處理,你們可以去投訴說這裡的機器沒有辦法處理。」這時我和老公一臉傻眼,懷疑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
草草結束後11A的護士小姐看到,來幫我們善後,還很體貼的給我們膠帶,要我們如果回去後膠帶有脫落可以重新貼過。因為鋸過的石膏非常不平整,一不小心會割到...
 
遇到這種"先生" 我們只能說太幸運@@"
 

(最後用膠帶包成這樣,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不平整。)
 
說到這,我回想起芸芸剛開完刀,
許先生有來巡房,芸芸對穿白袍的人有恐懼感,看到他來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到吐..... 吐出來的東西是暗紅色的,但芸芸因為要開刀,所以前一天晚上12點後就沒有吃東西了,到開完刀麻醉退了,有喝的也只是水,怎麼會吐暗紅色的東西???
 
爸,媽,婆婆大家全被嚇到了,大家一陣慌忙,上一次開刀也沒發生這種情形...
因為芸芸只能躺著,,我很怕她嗆到... 更怕引發"吸入性肺炎"...
 
我緊張了,,直呼,,怎麼會這樣??!!
 
那個許先生站在旁邊冷眼旁觀一付這有什麼的樣子,回答: 這很正常啊!!

我又問,怎麼會是這種顏色??!!
他那個臉好像小羽是個大白痴,並回答我説:經過胃酸就變這樣!
 
水喝到胃裡遇到胃酸會變暗紅色的????!!! 這不知是不是他老師教他的,但我的老師沒這麼教我耶!!
小妹說得好~最好他有吐過暗紅色的啦...

我不知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了,許家豪先生看起來很年輕,經驗不足又沒有一顆憐憫的心,這樣的人真的適合當醫生嗎??  加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