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孩子成長速度之快,很多事總在一轉眼就有變化。
說也神奇,才在2009/03/06 發表了 酷比愛看書 之 媽咪~ 請開燈 後,酷比就懂得把書轉正才看,才在那篇文章寫到:

”在他這個時期,看的是圖像,所以,拿反了也沒有關係的!”

就在隔天,他立刻知道要轉正來看圖,而且,屢試不爽。

在那之後,偶然一次,問他書裡的東西,他會明確的指出來,我開心的告訴老公,老公竟然已經知道了,他曾問過酷比了。

嘎!這麼重要的事竟沒通知我,以往酷比總是指著書,我們就會告訴他那是什麼,但就從來沒想過反問他,哈~這個娘遜了一點

 

那天,請他拿恐龍的書給媽咪。

他到書架上找了找,真的拿下來了

最好他看的懂中文啦==

不過,就這麼神奇,他拿下來了,開始發問,手不停的指著各種恐龍,媽咪乖乖的回答著~哈 

(恐龍比較不熟,媽咪教你啊!不要再亂指了 
雖然都是龍,但還是不一樣 翼手龍酷比最熟,因為他會飛,不像其他都在陸地上吧?!)

 

再來找一本蜘蛛好了,他找了找,從書架上再拿下艾瑞.卡爾〔Eric Carle〕的好忙的蜘蛛,好吧~算你有在認真。
我還真怕酷比找不到呢!哈哈~這叫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我找找媽咪要的蜘蛛。

●↑是這本嗎?有太陽公公的..... 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

●↑媽咪,我找到了

 

一些常看的書,酷比很熟悉,指著月亮、小星星,要媽咪唱歌。

 

這本 10隻小瓢蟲-Ten Little Ladybugs 我個人很喜歡,立體的小瓢蟲讓小寶貝可以用手觸摸,看書的同時,也可以一邊玩呢!

這本書也快被酷比翻爛了。

●↑小蜜蜂和蝴蝶是酷比最熟悉的昆蟲了,但現實裡一下就能認出蝴蝶,至於蜜蜂就不太能認出。

書裡的小蜜蜂都很大一隻,但現實裡,卻是小小的,飛的速度又快,酷比很難認出牠來。

●↑家裡的後花園常有飛舞的蝴蝶,酷比喜歡和她們玩追逐遊戲。
每次看到她們就開始蝴~蝴~ 頭開始搖
這時,媽咪就要開始唱歌

 

●↑最近,開始讓酷比學習拼圖,但,他還搞不懂什麼是拼圖?

總是玩一下子就想收起來,剛開始盒子都還不會蓋,到我發表文章的前一天(2009.04.21),他已能把盒蓋蓋起來了。

●↑所以,我又開始期待著他會拼圖的那一天

或許,轉眼間,明天就會了也說不定

(一直想太多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