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今天早上5:30,被Q比一聲,媽咪我尿床了~驚醒!

 

也不敢有太多責備,深怕她小小心靈受傷。

趕緊起身幫她換床包,還好保潔墊發揮功效,沒有濕到底下的墊子。

只是,這麼一來~全家人都醒了。

(還好她有起來,以前中班還曾經衣服、床包都濕了,照睡不誤


 

今天,Q比尿床事件,讓我們鐵下心,不再叫她起來上廁所,請她要上廁所時,自己起來。如果床包弄濕了,就自己把他拿起來,不用叫媽咪和爸比了。 (當然,我做了萬全的準備,不會讓尿尿濕到床墊,這時保潔墊和尿墊就發揮了很大的功效,用了兩個床包,上面那個濕了拿起來還有一個。)

是該破釜沉舟的時侯了,以往總怕她尿濕了高貴的床墊,在我們睡前總會叫她起來上廁所,事發前一晚也叫她起來上廁所了,但到了早晨還是尿床了,但她總要學習自己起來上廁所,已經大班了,不可以再依賴了!


已有心裡準備,要洗個幾天的床包了!
但是咧~我把她的小床墊包的厚厚的,尿下去應該會被床包保潔墊吸收,不至於滲到床墊~


緊張刺激的第一個夜晚 

誰睡得最不好?

答案是我==

一整個晚上一直在摸Q比床墊有沒有濕,屁屁有沒有濕

 

但,人家Q比睡的好好的,也沒有尿床,直至早上才起來上廁所。

 

三天後第一次她自己起來的情形是這樣:

她起來就喊:媽咪我要上廁所~

媽咪:去啊!

她回來睡之後,我摸了她的褲子,是濕的,立刻摸了床包,床包沒有濕,要Q比去把小內褲換掉,她說:我不敢。

那媽咪陪你去。

 

直至今天2009.09.30她再也沒有尿床,也不再把小內褲尿濕了,一共起來上了3次小鴨。

起來直接到外面走廊上的小鴨上廁所,不用再叫媽咪了

 

原來,孩子可以是很棒的,只是,父母太過保護了,會把應有的潛能都抹殺。


 

2009.09.27攝於竹圍海邊

 

爸比說,趁著夏天的尾巴,再來去海邊玩,否則等天氣冷了就不適合到海邊了。

那天,一早就到海邊,陰陰的天氣最適合到海邊玩,海邊人好少,小螃蟹好多,還見識到真正的青蚵(真的是綠色的唷)

1-2

3-4

圖1 好大的螃蟹洞,平常的洞好小一個,但今天發現好大的洞。

圖2酷比好奇的看著小魚,頭都差點要栽進去小桶子裡啦

圖3那天,人很少,所以螃蟹洞都沒被破壞,數目很多很嚇人呢

圖4青蚵真的是綠色的~人人叫我是青蚵仔嫂,不是唱假的

只是風沙很大,挖開的青蚵都沾上沙子,看不是很清楚,但牠真的是綠色滴

 

還很好運的捉到兩隻大螃蟹,其中一隻Ben以為是誰做的沙雕,這麼像螃蟹,用腳去弄牠,牠竟要夾Ben

但這些海洋資源,最後依舊回到海洋的懷抱囉,雖然Q比依依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