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日)(晴)

受桃園縣品格協會羅姐之邀,我們來到桃園龍潭大順路的快樂農場,孩子們渡過充實的一天,享受田園之樂。

羅姐提醒我們要帶水杯及餐具,一起愛地球!

●↓看到Q比黑黑的鼻子了嗎?焢窯就是要這樣

 

●↓桃園縣品格協會會長。

(此次活動為第3屆第2次會員大會暨聯誼活動)

 

●↓挖個深深的洞

●↓酷比什麼都想自己來

●↓隔壁爐燃起了熊熊大火。這天,我們共起了4個窯。

●↓原本這些孩子挖的窯不打算升火,但為了滿足孩子,我們還是決定把火升起來!

●↓↑這個洞是這些小朋友挖的,我們聽完會報後,這兩個小朋友很自豪的說:這洞是我們挖的!

 

●↓酷比很認真的幫忙找柴火

●↓認真的升火,小小的臉蛋被火烤的紅通通的

●↓好像每到一個地方,我就是負責東拍拍西拍拍的,為我們的生活多做一點紀錄。

 

總覺得,這些可口的蔬菜,是美麗的藝術品。

 

 

●↓姐妹倆唯一的合照,卻因為自拍時對焦錯誤搞砸

 

●↓超可愛的寶貝,她說:丫姨,花送你 

孩子一個不經意的舉動,讓我整天倍感溫暖。

 

●↓跟蹤孩子們撿柴火

●↓人生的緣份真的很奇妙,寶貝的媽媽和我一樣是志工媽媽,寶貝和Q比是珠算班同學

●↓孩子們都知道,要到湖邊撿柴火,如果這裡滿水位時,一定美呆了!

●↓湖邊小徑,是不是很美呢?

●↓來囉~柴火來囉!

●↓酷比在一旁挖起他專屬的小窯!

●↓品格協會的大姐姐拿棒棒糖來和小朋友們分享!

●↓看看我們的火勢,也不小呢!

●↓火勢正好,可以把地瓜丟進去囉

●↓其中一窯的地瓜

●↓要把地瓜埋起來囉!

●↓酷比和Q比在窯土堆上跳跳跳,土堆要紮實地瓜才會熟。

●↓酷比今天幫了很大的忙,又是升火,又是撿柴,開心全寫在臉上了!

●↓(不好意思在這裡公佈名字寶貝的媽咪

●↓團康

●↓看看我們超級隊的利害啊!

●↓團康,口口相傳,我們傳的是弟子規的經文。

 

●↓團康在充滿笑聲中結束後,會長致贈我們一人一塊DIY手工香皂。

●↓這皂基是天然的唷!

●↓看到桌上這麼多工具,再看到酷比認真的神情,好似有個小小愛因斯坦

●↓酷比的粉色骨頭手工皂

●↓Q比的鵝黃色骨頭手工皂

 

等待肥皂脫模的同時,我們挖地瓜去囉!

 

●↓這些孩子們認真的挖著地瓜,他們挖出來的地瓜全都拿到會議室給正在開會的媽咪吃!(真是一群懂事的乖孩子)

 

地瓜真的很特別,有一股淡淡的炭火香,好吃極了!

●↓我們把一些沒有很熟的地瓜,給這群鴨子吃了

●↓吃飽後,孩子在這片大大的草坪跑了起來!

快樂農場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這裡還可以露營,活動當天就有人在露營呢

有溜滑梯、沙坑、小型遊樂器材、開心農場真實版,在這廣闊又有人情味的地方露營應該是棒的體驗!

本日活動內容:焢窯、搓湯圓、手工香皂製作、團康活動等(有供應午餐預計下午2點結束)
費用:完全免費(請大家一起愛地球,自備餐具及水杯)
 

更多照片點我

 

說起來,我真的很幸運,加入志工團隊後我受益良多,尤其是弟子規的讀書會(幸福人生講座),在這裡,我重拾四姑姑小時侯的教誨,點滴在心頭。

姑姑曾告訴我,若有長輩叫喚A,而A正好不在,我們要主動過去問長輩有什麼事可以幫忙嗎?A正好不在這裡。

這也就是弟子規中:長呼人,即代叫;人不在,己即到。

長輩站著的時侯,我們不能坐著,要請長輩坐,長輩叫我們坐下,我們才能坐下,這也是弟子規的:長者立,幼勿坐; 長者坐,命乃坐。

和長輩說話的時侯聲音不可以太大聲,但也不能太過於小聲,也就是弟子規的:尊長前,聲要低;低不聞,卻非宜。

爸爸媽媽或長叫我們時,如果人不能立刻到面前,也一定要立刻出聲,這就是:父母呼 應勿緩~

借人物,及時還;後有急,借不難。跟別人借東西,用完後要立刻歸還,日後若有急用,再向別人求援時,別人才會願意再把東西借給我們。

肯借給我們嗎?
肯借給我們嗎?

這些都是做人對長輩最基本的禮貌,而現在的孩子最欠缺的就是禮貌,弟子規不僅是給孩子讀的,弟子規說的都是平常言語行為的要則,如果真的了解經文的意思後,連大人都會很感動。

 

 

在這天,我也加入桃園縣品格教育協會的會員了,一方面是支持羅姐及志工們的用心,無怨無悔,一方面也是那群孩子感動了我。

孩子們靠自己的力量挖窯,烤好了的地瓜還不忘正在開會母親,因為這些孩子都是會員們的孩子,父母親重視品格教育,孩子們自然也會良善,多讓酷比Q比接觸這樣的同儕,希望他們能見人善 即思齊,有著孝順善良的心。

 

羅姐(主任)一直致力推廣弟子規,藉著弟子規推廣品格教育,因為Q比的學校是羅姐退休前任職的學校,我們何其有幸,謝謝羅姐退休後還願意遠從龍潭來到桃園陪這些孩子成長,因為,羅主任覺得品格教育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品格教育即是指:怎樣和自己相處,怎樣和別人相處,怎樣和環境相處,這是做人。事情要怎樣進行,才容易達到目標,這是做事。如果我們教養出的孩子懂得做人做事,我們的教育才能真正的落實。 在學校中施行「品格教育」主要在於協助學生了解、欣賞、以及表現出好的行為。

但是,自己在擔任志工的同時,知道推動弟子規並不是那麼容易,就連有些家長都不支持,覺得弟子規很枯燥無味,這是他們沒有深入了解弟子規,很幸運的,甚至我可以說,很有福報的,我現在正接受聖賢的教誨,Q比甚至從幼兒園就開始背起弟子規了,(說真的,那時我壓根不了解弟子規)現在30多歲了才開始學起弟子規。我想,是上輩子燒了很多好香吧,這輩子才會遇到羅姐及讀書會的老師、學長們!

自己在上課的同時,沒有花一毛錢買書本,我知道那些都是善心人士所捐贈,連這天的活動,也是完全免費。最近,羅姐還想要重新印製口袋版的弟子規(用來免費贈送),我知道那都需要成本的,捨不得看他們這麼辛苦,於是,自己也加入他們,多少為他們盡一份心力。當我告訴Ben我想加入會員時,Ben一口答應,真的超感謝老公的。

桃園縣品格教育協會志工在小學擔任志工媽媽,透過精彩的故事、對話及遊戲推廣品格教育,引領孩子進入想像和童趣世界,進而涵養品格、陶冶性靈,奠定孩子生幸福快樂的根基。若有興趣加入的朋友,或想捐贈善款者請留言給我唷!

 

 

相關資訊:

弟子規易解

何謂品格教育

 

 

快樂農場(官網):桃園縣龍潭鄉上華村大順路326號
 (地圖點我)

(私立芃芃森林幼稚園旁)

 

道路指引:
國3龍潭交流道(68.3k)下往石門水庫方向,接113縣道左轉約200公尺右轉大順路約1公里即抵.


E 121° 13’4.9”
N 24° 50’53”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