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古老的諺語之所以會流傳一定有他的道理...

娶妻娶德,那麼,嫁夫也要嫁德...





就因如此,....
把孩子的品德建立起來,比什麼都重要..

 



有個長輩自從有了媳婦後,變得不快樂..

因為...少了一個兒子!!

也有人自從有了媳婦後..他的兒子和他反目成仇,
原本和樂的一家,因為這個媳婦,變得目面全非..

也有人自從有了媳婦後,兄弟姐妹間漸有離隙變得有如陌生人般...

何必呢?




曾經...
我也以為老公是我一個人的..

但漸漸的,我知道...
老公永遠是健康爸媽的乖兒子...
而我,也想要當個健康爸媽的好女兒...

因為.... 太感謝健康爸媽給我這麼一個好老公...

(那天..柳丁媽說要到陳厝寮找嫂子...Ben載,老公想都沒想就說:「好啊!」
真的很謝謝健康爸媽,從小教老公
!)


況且老公原本就是健康爸媽的,不是嗎?




健康媽真的是一個很有婦德的好女人...
健康媽對健康公、健康嬤的好,真的無話可說..

這樣的好建立在不公平的對待上,.但我相信...這是發自內心的..
健康媽給我一個非常良好的身教...
在我們這一代...
你對我不好...也休想我對你好...

但,在健康媽身上... 我看到了...什麼是「賢」...什麼是「孝」..



於是,我了解.... 孝是不管別人對你好不好..
這是一個晚輩該做的事...



我相信...當你發自內心真誠對待一個長輩,
那個長輩對你還會有所挑愓..

不過,我相信..這樣的長輩大有人在...
但至少你問心無愧....
還贏得晚輩的尊敬!!

在晚輩前大罵長輩的不是..

其實,只會被人瞧不起...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教孩子不孝、不尊敬長輩,未來,他也會這麼對你!!
教孩子心中充滿怨恨,孩子長大後就是個只有恨的人!!




人生在世,充滿了無奈...
不被人了解,總是被人誤解...
...只求問心無愧不是嗎??

曾有人說:不用解釋任何事,.因為,了解你的人知道你不會這樣做..而不了解你的人,不會相信你的任何解釋!!



從前的我自私愛計較,但我知道我自己錯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自從自己接觸弟子規後,漸漸的能承認自己的錯誤...

現在的我其實快樂多了...
看破了... 別人對我的誤解也不想去在意了...雖然這門功課很難!但我很認真的在學習..



也了解... 人在做,天在看!!

所以....
對於莫虛有的抹黑.... 去他的!!!




只要教好孩子,一切慎於始,教孩子孝比教孩子考一百來得重要,不是嗎?

試想,一個孩子看到長輩不會開口叫,也沒有應有的禮貌,但是在班上前三名;另一個孩子有禮貌懂得進退應對,但在班上的成績普普,面對這兩個孩子,你會願意教導哪個孩子?

從小我的功課並不好,還好到大專總在班上前十名,但我自認我一生的貴人沒少過,我想,這是四姑姑教我的禮貌,讓我遇到這些貴人。

也謝謝願意在我身上花時間的您、你。謝謝!!

 



好像有點離題了,哈!

但,教好孩子真的很重要!!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