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包上石膏卻想拆石膏的距離,盼啊盼的終於到了這一天。

漫長的六個星期,我們熬過來了!!

(把這麼美的詩句用在這裡,真是太對不起泰戈爾了

 

 

●↓一早拆石膏前,再把石膏的全貌拍起來。


 

●↓Q比可以自己翻身,我們也要求她若可以一定要自己翻身,順便鍛鍊一下肌肉。

 

●↓Q比很喜歡這樣睡覺,和小時侯一模一樣。

 

 

 

剛到醫院,Joyce就過來和我相認,哈~

貼心的她還幫我帶了濕紙巾,我自己也有帶一小包,但她說,用量會非常的多,因為會掉很多皮屑,我才恍然大誤,她硬是塞了一大包濕紙巾給我。

Joyce真的很可愛。

也希望她們也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

 

 

在這裡,我們也想聲明,寫blog是為了幫自己記錄也是讓剛發現自己的孩子是DDH患者的家長有個詢問的平台,而不是利用這裡的言論去質問醫生如何如何,如果如此,這裡並不歡迎。在這裡提供經驗是希望幫助更多人,而不是讓醫生覺得DDH的家長很不友善,如此一來,對誰都沒有幫助。

其實我們都很願意幫助那些徬徨無助的家長,但如果太超過,損失的只有您自己吧!

或許語氣重了點,但是,這些人真的造成我們的困擾了,請見諒!!

 

 

●↓在拆石膏的這天又想起洪嘉鴻醫生的好,哈!!

 


●↓醫生說:『這是誰畫的,好可愛』哈!!





他指的是大姨丈畫的青蛙。

 

●↓但再怎麼可愛還是得拆拆拆!!

 

●↓Q比剛開始表現都還不錯,很勇敢!

 

●↓酷比都看傻了!姐姐真的好勇敢!

 

●↓拆到後來Q比覺得痛了。

 

●↓可能是剪刀的關係,最後Q比哭了起來。

 

●↓但醫生還是拆拆拆,因為還有很多人等著拆石膏呢!

 

●↓看到了嗎?厚厚的一層棉花,在冬天一定很保暖,但在夏天,那可就很可怕了!

 

●↓厚啊!!

 

●↓終於拆掉了,寶貝!

拍了X光到診間讓王醫生看看。

醫生拉拉腳說:『有對稱。』

就等下一次十月份再回診檢查。

醫生交待,『不能跌倒、若要走路,可以走了、復健從游泳開始。』

 

但Q比剛拆完石膏會一直喊痛。

醫生說約要兩天時間,問我們要不要吃藥?

Q比斬釘截鐵的說:『不要!!』

 

●↓Q比的皮屑並沒有掉很多,我還把Joyce的濕紙巾原封不動的還給了她。

不過,我們看到別人的皮屑真的都挺多的,有點嚇人,因為他們在侯診區就開始脫皮秀啦!

 

●↓在車上幫Q比擦了蘆薈膏後,腳倒是很平滑呢!

(我又想說,照顧的真不錯!哈!)



 

●↓回家後洗了澡,舒服多了,就把今天老師mail過來的功課寫完囉!


 

後記:

2011.09.19

拆石膏至今也已經兩個星期了。

直至今天,左腳膝蓋到大腿的筋還是會痛。

(不知是不是角度改變的關係?但右腳不痛?!)

(或是,左腳包石膏時的角度較大?)

剛拆完石膏的前兩天,我都不太敢讓Q比走路,倒是健康媽,一直讓Q比學走,但我還是告訴健康媽,不用那麼著急。

因為Q比走起路來,很明顯的長短腳,很明顯的骨盆歪斜,雖然我告訴自己,這應該是必經的過程,但到了星期六9/10 我還是忍不住播了電話。

打電話到醫生診間問問Q比這樣的情形,林小姐幫我們詢問醫生後回覆我們:應該沒問題,待一個月回診時,醫生會特別幫我們注意。

 

直到今天,Q比走起路來還是有點長短腳。

如果有注意的話,應該不難發現Q比包石膏時,兩邊角度不一樣。

Q比的右腳很正常,左腳就明顯比較長。

我想,這應該是包石膏時的角度,角度也會影響日後拆掉石膏骨盆歪斜的程度。

 

話雖如此,Q比走路的姿勢一直在進步,漸漸的,長短腳不那麼明顯了,雖然還是看得出來走路怪怪的。

我相信Q比會痊癒的!

謝謝大家的關心!!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