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三)(晴)

失敗為成功之母,為這次的芋頭湯種找了一個註解。

 

其實喔!做麵包沒有秤子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於是昨晚跑到10元商店找秤子,知道嗎?10元商店竟有三箭牌的電子秤耶!還有一個199的沒聽過牌子的大陸貨,我對對岸的商品信心不足,選擇了三箭牌的電子秤(也是中國製==,但至少有聽過),開心的回家要開始做湯種。

回到家,Ben也到家了,和我一起研究起這個秤子,剛開始,Ben還覺得不錯,量著量著,竟自己關機了 還以為Ben不小心按到。
雖然Ben說:我沒有喔!

原本還不以為意,等孩子睡著,下樓做湯種,麵粉量到一半,自己關機,鹽巴5g 還沒量好就關機 
這下,可真把我惹火了,因為有扣重的關係,必需重量,這是什麼機器啊!買電子秤是要幫我節省時間的,不是浪費時間的,二話不說,今天一早立刻拿去退貨。

沒有了秤,實在痛苦,健康媽說:以前我也沒有用秤,還是做了饅頭,就靠感覺。

還好昨晚,有把麵粉量先量一些,否則,真的就是亂加一通了><"

湯種:
水 150g+高筋麵粉30g+鹽巴5g 拌勻,在爐上小火65度c煮到糊狀,離火。 冰起來,隔日用。(傳說,加了湯種的麵包會軟綿綿


什麼65度c?也是靠感覺

 

●↓買了兩顆大甲芋頭。

●↓蒸熟壓成泥,趁熱加砂糖、奶油。吃起來要甜些,包進麵包裡才會有甜味。

超香~超好吃
市面上紫的不像樣的芋頭饀千萬不要買,天然的顏色一點也不紫!

●↓分割整形

●↓包入大量的芋頭餡

●↓包入大量的芋頭餡後,手感很好,形狀很立體呢!

●↓放在電鍋裡在保溫狀態~再發酵

●↓在烤箱裡烤著。 好可愛的模樣唷

 

●↓烤好了,忘記塗蛋液了 
180度烤,也有點過熱!下次要試160度

●↑皮有點硬,餡料甜度剛好。(健康媽覺得不甜,Ben覺得剛好)
(但餡料還沒包進麵包前是稍甜的)

 

沒有秤子,高筋、低筋麵粉量只能亂丟一通,失敗也是正常的...
(皮有點硬,組織有點韌,這是沒有把麵粉量量好的緣故,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秤子~一定要購入手!

 

逛別人格子時,有些格友沒有把配方分享,這時的我只能嘆氣想著,這麼棒的作品,為什麼不和大家分享呢?所以,我幫大家找到了配方。

精工 HB-100

材料、作法在這裡↓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成功的作品,點我就對了!(小白兔的家)

 

註:

為何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呢?

2010.01.24 我又做了墨西哥芋頭麵包,比起這次來又更成功了,其實,我發覺,配方很重要哦!! 待我整理好再和大家分享


 

真開心做出自己愛吃的墨西哥麵包


 精工 HB-100 麵包機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