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勇氣寫出來..
酷爸家重男輕女的觀念是我最最受不了的..
看著她的眼睛,你真的捨得嗎??!!
 
Q比從小時候只要和他堂哥相處,一定就是被K、被打、被揍的份..
還記得,她剛學走時,還搖搖晃晃的,她堂哥常常會不經意的從她的背後推她或打她..
當時她堂哥也才1歲多..
1歲多懂得從背後來!!! 佩服!!
 
她大堂哥會因為小堂哥比較得人疼,而呼小堂哥巴掌...2歲多會做出這種事!!
 
長大了些,想吃桌上我買的東西,他會叫Q比拿給他,再躲到隔壁吃起來..(我在旁邊看的很清楚)
如果,那東西是目前還不能吃的,堂哥就會說是Q比拿的!!
 
我實在很難相信,一個當時3歲多的小朋友,竟有如此重的心機!
 
4/8星期日,Q比自己一個人在樓下和她兩個堂哥玩,晚上,酷爸發現Q比的臉頰有紅紅的一條,
嘴巴也有傷口, 我們以為是Q比自己跌倒撞到嘴,
但我能肯定的是,那紅紅的一條絕不是跌倒自己撞到的..
 
我問婆婆,婆婆說是和大堂哥吵架弄到的....那是筆,從嘴巴劃過臉頰....
事後,我婆婆幫他們洗了澡,跟我說那洗不掉...
當然洗不掉,那是傷,不是色筆的顏色!!!!
我實在不敢想像,如果劃到的不是嘴而是眼睛呢????!!!!
(因為那傷,直到今天4/11還是很明顯!!)
我婆婆是不是還能如此雲淡風輕的說?
 
就在昨天4/10日,晚飯前,我在準備飯菜給Q比吃,
他堂哥躺在地墊上,Q比看到桌子有糖果,伸手去拿,
他堂哥二話不說跳起來,要跟Q比搶,Q比不給,
他堂哥當我和我婆婆酷爸丫公、丫嬤的面前握拳從Q比臉上打下去...
就在我們""喂""!!的聲浪中..
 
沒錯!還握拳!!差點沒助跑了!!!
 
就這樣,沒人出聲,只有Q比的嚎咷大哭...
我婆婆抱起Q比,輕輕輕輕的打了她堂哥,那種力道,連螞蟻都打不死!!
要是Q比打人,酷爸的丫公一定會叫我拿藤條修理她,還會唸她一個女生都不乖..要修理!!
而現在的他,一句話都沒有說??!!
或許他心裡正歡呼著!打的好丫!!!
 
不管他們多麼溺愛,這時的我端著碗,指著Q比堂哥霹哩啪啦教訓了一下....
這時,我能感覺到,這世上只有我和Q比兩個人...
沒人幫我們...或許,這就是在他們家生女生會受到的糟遇..
 
或許是柳丁媽給我們的觀念,寧願自己的孩子受偒,也不要是別人的孩子受傷..
柳丁媽一向不要欠別人..
現在的我真的很生氣,因為Q比的傷....但,我寧可Q比受傷...只是還好受傷的傷口會復原!
我知道,很多人的心態是,我兒子打架打贏,很棒!
我只希望,Q比不要在這種家庭長大!
 
Q比,我們吃一點虧吧!!媽咪知道你真的很棒!!
就像嘉義丫嬤說的,吃虧就是佔便宜!
 
 
常來家中Q比的姑婆,我知道,她不喜歡Q比,只因為Q比是女生,但每次知道她來,我總會告訴Q比
""要叫人哦!要有禮貌.."'
你會看到一個當時不到3歲的小女孩,叫著姑婆、姑婆,而那個姑婆沒理她,
但,她還是快樂的跑跑跳跳...
看在我這媽媽的眼裡,只有痛 ..  痛丫!!
 
有必要對還不懂事的小孩這樣嗎? 不止一次了,有必要嗎?她會長大,而我也會告訴她!!
 
別忘了,妳自己也是女人...和Q比不同的是..
妳老了,而她會長大!!!
 
和堂哥不同的是,那個姑婆看到他們,也不用等他們開口叫,就會說:
來來來,姑婆抱抱.. 來來來,姑婆看看怎麼長的這麼將才!
 
你們怎麼對我沒關係,小孩還小,沒有必要這樣對她,雖然她還不會說,但,她也會覺得奇怪,
為什麼?我叫你你都不理我?
而我也佩服你,她叫成這樣了,你都能當成沒聽見!!
 
在柳丁家的任何一個親戚都不會這樣....我想,是教育問題吧!!
 
 
Q比4個月時,家裡要動大工程...或許,我的二姑姑早就知道了,告訴我,如果家裡要動,要等小孩6個月以後..
但,這兩個月你們都等不了.....
只因為,會沖到Q比丫祖??!!
但,那時,Q比丫祖不住這裡,那又怎會沖到呢?
難道兩個月也不能等嗎??!!
只因她是個不起眼的小傢伙...
 
 
放心好了,Q比一定會是家族中最棒的!!
這些瞧不起人的傢伙,等著!!
 
●↓2006.05.15和文章置頂的照片一樣,拍的時間,Q比正包著石膏,說實在的,要不是我在整理照片,我真的看不出來,在她最難過的時刻,我還能拍出這麼真這麼自然的照片..包石膏的時間很長,可能一個大人都無法忍受,而她,做到了!!
她開心的是,媽咪幫她買了新帽子!
 
 
●↓2006.05.11 包著石膏的她,還能開心的逗媽咪開心...
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寶貝!!
她難過,但她不吵不鬧,讓我們這些大人更心疼她!
 
在這裡謝謝柳丁大小妹,沒有你們,我的淚不知還要流多久..
柳丁家的人從不會這樣,所以,看不懂他們的目的?
不要和單純的人耍心機!   你贏了!  但贏不了一輩子!!
 
柳丁小妹要我不要和他們生氣,我只說了,你來看Q比的傷,看我氣不氣!!
柳丁小妹嚇到了:還有傷!!
是的,今天第4天了,還沒好!
 
Q比加油,和媽咪一起....
你還有愛你的柳丁家人...加油!!長大後別忘了!
 
柳丁媽買衣服給柳丁弟的小孩時,Q比一定也會有..
只希望Q比永遠記得,柳丁媽對她的好!
回柳丁家,柳丁媽一定我們做愛吃的菜,昨天,柳丁媽才說,我弄了荀干,不知怎麼寄給妳..
我告訴她,寄上來會壞掉啦,你自己吃... 但心裡滿滿的感動!
柳丁媽就是這樣,永遠會想到我們!
 
 
 
                                                                          媽咪要收拾起眼淚..不再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