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酷比最近又感冒了,感冒了怎會有些感想要大家分享呢??快來看看吧!
 
最近酷比又感冒了
他一感冒就不得了..打噴嚏 流鼻水  咳嗽咳到吐  只有"慘"字了得!!
母奶喝起來喘不過氣來,好像快掛了@@彷彿全世界的氧氣都給他也不夠用..
 
他從長庚出院那天也開始感冒,整整一星期才好...
害我不得不懷疑 喝母奶的小朋友抵抗力很好這回事...= ="
 
在嘉義時,柳丁爸每天帶我們往返嘉義市民生南路的愛兒診所 (詳細資料請看本文最後附註)...嘿,,林醫生人超nice的!
酷比每天要去蒸氣、拍痰、吸鼻涕
從柳丁家到那裡,需要半小時><
因為酷比身體不舒服,只要一停紅燈就一一唉唉... 車子一開走就好了
即便睡了,也知停紅燈??!! 這是怎麼一回事... =.=
柳丁爸媽都大嘆...奈ㄟ架利害?!!
 
真的要謝謝柳丁爸,還好是在柳丁家有人接送,如果在桃園..就麻煩了><
 
每次回柳丁家,柳丁媽就把我當還在做月子,一直補..
尤其,我過年在家待了快20天..
腰子,蝦子,雞彿,燒酒雞,薑母鴨,榴槤...只要是補的,我愛吃的,每天一直煮...
我很怕吃到爆血管@@
柳丁媽說:給我們酷比喝奶,長的好漂亮!!
 
原來,不是補我,而是補酷比的=  ="
 
只要她聽人家說,吃什麼東西,小孩子喝母奶會很好,她就拼命買=  ="
只為了給他孫子長的好長的壯!!!
(不自覺又歌頌柳丁爸媽對我們的好^^")
 
 
回桃園沒多久,酷比又被傳染生病了><可能是Q比,可能是芭蒂..
不管啦,反正,小孩生病真的是累死大人><
這幾天沒睡好,為了酷比鼻涕的問題,我快瘋了...
英明的酷爸決定,買一台吸鼻器...
要4000大洋咧!!真是給他心痛了好幾下...
但,效果還不錯..連Q比也愛吸=  ="
她常會說,我自己吸
 
 
 
 
 
這一款也是康是彼經銷的,
康是彼之前的蛋型,相信許多人都有,
我們買的大象是最新款的..
愛樂恩3 In 1 噴霧器、鼻腔清潔、吸鼻器(Dr.elephant)
體積比較小(1.8公斤),攜帶方便..收藏也方便(寬20公分)
總的來說,吸力還不賴,馬達的聲音,在可接受的範圍(沒有分貝機可以量@@)
唯一的缺點...價格太高><
其實,早在Q比小時侯我們就考慮了,但一直沒買,
(感覺上,Q比沒酷比這麼嚴重..)
因為只有Q比時,環境單純人也沒那麼多,現在不一樣了....大家庭,
人多,病毒就多..尤其Q比阿祖常常在咳..
所以,酷比生病的機率也大大增加><
我想,有了大象吸鼻器,酷比應該會比較好睡..
---------------------------------------------------
2008.06.30補充
我真愛死這吸鼻機了,前陣子酷比又流鼻水,我沒帶他去看醫生,我希望他自己好起來,就是靠大象吸鼻器讓酷比鼻涕不倒流到喉嚨,嘿,好用咧!
可以不用吃藥,真是太棒了,雖然,靠自己抵抗力要有一點時間,
約是2星期,但!值得的!!
---------------------------------------------------
 
說到這,想到提外話, 印象中,4年前詢問蛋型吸鼻器的價錢,好像是3500~3600之間..
而今,卻漲到3900...
通貨膨脹正在全球蔓延
 
生活品質不減?食衣住行   想要!   快買!   存錢反買不起

負利率,讓你的購買力下降,也是生活品質的最大殺手!

例如,你原本打算去日本北海道玩,團費為三萬元,但你想先把這筆錢定存,一年後可領出
更多錢,玩得更痛快。豈料,一年後,你的存款領出來後,本金加利息才三萬零七百八十元
(一年期定存利率二.六%),但團費卻已漲到三萬三千七百元(編按:主計處統計,出國
團費一年上漲一二.四五%),根本去不成。這是正在發生的事實。
也就是說,在負利率時代,物價飛漲,你若及時行樂,想玩就應該立刻去玩,否則若秉持過
去的儲蓄至上原則,在銀行存了一年錢後,反而去不成了!
 
再如,你本來想買瓶香奈兒五號香水犒賞自己,該香水市價三千一百元。一月份,省下三千
元存入銀行,打算存一年後領到利息再買。但一年後,你將只拿到三千零七十八元,屆時香
水將已漲到三千四百一十元(編按:香奈兒香水從今年三月起將漲價超過一○%),已經買
不起了!這也是正在發生的事實。.........
(摘自 商業周刊 )

(這是我最近看到的一篇文章.. ""戒掉 笨儲蓄!"" 這例子,活生生的上演在我們家,或許,如果在4年前購買,Q比也能用到,酷比也能用到,
一直想等再便宜一點,但,往往等不到....反而價錢攀高了~"~  只是記得,不買 想要 但 不需要 的東西.... 不管如何,活在當下,及時行樂...世界上最棒的事.. 無悔!! 和大家共勉之..)
 
 

2008.03.19 (雨)

可怕的抗生素

酷比最近每天都在吃藥,今天已吃了第7天了><

這次感冒第一次看醫生,醫生給了4天份的藥,吃了之後一點起色也沒有,還是咳還是鼻涕直流...

我心想,如果他可以靠自己的抵抗力好起來多好..反正吃藥也沒效...

再經過3天..情況一樣沒有好轉,只好再帶著他上醫院,這次,醫生給抗生素了,一次給5天,吃了第一包藥,我就有點後悔,因為使用抗生素有一定的療程,一旦需要使用抗生素來治療,就要乖乖地按時服藥,直到藥物吃完為止,以維持藥物在身體裏的足夠濃度,以免製造出抗藥性細菌而讓它伺機而起..

第二天,酷比母乳幾乎不喝,一天便一次,這下,我可心急了,原本想停藥,但,問過藥師,我和柳丁小妹自己也查資料,還是不要停藥的好,免得有抗藥性...

第三天味口就好多了...

但,現在酷比的便便完全沒有臭味..之前,我只要靠近酷比的臭佩佩一聞,就可以很準確的知道他有沒有便便,現在,我怎麼聞就是沒有臭味...真是可怕的抗生素,什麼菌都殺死了!

我想,下次一定要問清楚,如果能不使用抗生素,就不使用..這麼小的酷比,真是辛苦他了...(心疼ing)

酷比也不愛吃藥,早上餵他時,他的動作笑死我了,他會上嘴唇緊閉剩下嘴唇,超好笑的他,他看我在笑,他也笑了,嘴巴就張開了,嘿嘿,我趁機餵藥,他又重覆一樣的動作...趕緊要酷爸來看他..真是太可愛了haha!!

5個月的baby會這招哦?!!!(捧腹中)

(3/20補充,他現在換下嘴唇緊閉剩上嘴唇)

附註:
嘉義市愛兒診所
林源隆醫師 (曾在林口長庚看診)
愛兒診所設有早安門診,(很貼心吧!)
早安門診星期一至五 早上7:30開始看診 至 12:00
週六8:30-12:00
週一.三.四.五.日16:00-20:30
例假日看診時間同週日
星期六下午1:30~5:00聖馬爾定醫院小兒科門診 
(詳細時間請以醫生看診時間為主,為保險起見,看診前先打電話問問哦!) 
嘉義市民生南路45號
電話:05-2238233
 
林源隆醫師 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畢業
中華民國小兒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小兒胸腔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免疫暨過敏氣喘專科醫師
長庚兒童醫院過敏氣喘科醫師
衛生署中小學氣喘照護推廣計劃講師
 
一般兒科疾病
*過敏氣喘、久咳不癒
*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異位性皮膚炎及各類過敏疾病
*預防過敏及保健諮詢
*一般疫苗注射及減敏治療
 
診所特色
過敏氣喘專科
呼吸道蒸氣噴霧治療
減敏治療
氣喘及過敏兒衛教諮詢
約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