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事很多..

 

餵奶甘苦

其實..餵母奶真的很辛苦...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Q比當時因為不會直接吸餵,讓我乳腺發炎,真是有夠痛,所以,餵一個月就不再餵母奶了..)

還記得生酷比做月子時...難過到,柳丁媽一直要我別餵了!

她看我這樣,她好心疼..

酷爸說:你餵一個月就很利害了! (有瞧不起的語氣)

我每個月總要來一次乳腺炎..直到4個月...也就是共痛4次,還要伴隨著發燒...

發燒時,不能吃藥,不能打針..靠吸乳器和自己的意志力好起來..

發炎擠母奶時,總是一邊喊痛痛痛痛...一邊擠..(自己安慰自己=  ="喊出來好像會不痛一點)

那種痛,就是在發炎的傷口上硬擠膿擠血水的感覺!像一直用力揉黑青的痛><

如果是乳頭塞住嘛...就像酷比咬著般痛><

剛做完月子,回柳丁家時,柳丁弟來接我,她說柳丁弟妹餵到三個月...我說:好利害...那些餵到1歲的人,真是太猛了!簡直瘋了!

那時,我覺得餵母奶餵那麼久的人一定是瘋了,否則怎會做出這樣辛苦的事..每天就在漲奶擠奶中渡過...

最後一次發炎時,健康媽也加入要我放棄的行例,要我去打退乳針...

酷比出生後的一兩個月,常常叮咚學妹的MSN,因為她也是瘋子成員之一,餵到小孩1歲4個月..

謝謝她總是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問題..沒有她,我撐不下去!!

還好...酷比二個月之後,漲奶的次數漸漸少了就差不多能達到供需平衡...,三個月就更順利了!

我想,應該告訴各位新手媽媽...只要撐過3個月,你就出頭天啦..

現在,酷比也6個月了,有時吃個蘋果泥+葡萄汁..有時拿嬰兒餅干騙騙他..其餘的,就是全母奶..

只希望,他有好的抵抗力、健康的身體..其餘的,(例如,餵完母奶後,胸部可能會變小)..就暫且丟一旁不去想他..

所以,酷爸一直希望我不要餵了..哈!1

而那酷比小子,很不視好歹...約從3個月開始,醒著時不太喝奶,都要睏睏仔喝....醒著都不喝一直看我傻笑=.=

不知好好珍惜!可惡!!

有時,把多的母奶擠出來,就給Q比加在奶粉裡喝掉..

所以咧..一人吃三人補...

慘的是 這一兩天....乳腺又不通了..快發炎了...痛阿!痛痛痛 >"<


 

-------------------------------------------------------------

4/13

不知你信不信收驚這回事...

你問我咧? 我很信....

以往,Q比或酷比晚上睡不好時,我總會打電話回去請柳丁媽幫他們收驚...

柳丁家的二姑姑自己就會收驚,但,媽總不好意思太常麻煩她,所以,大部份的時間,她會騎很遠的車去民雄幫Q比酷比收驚..

怪的是,好像收了之後,他們會比較好睡一點..但有時情況好一下下,過幾天又開始...

二姑姑是米卦,真的超神奇的...因為姑姑曾卦出,連酷爸都不知 但 真有其事的事情...

從那時起,我就覺得,寧可信其有..

酷爸的朋友TOM,家裡也同樣供奉金母娘娘,和二姑姑家是一樣的,所以,現在偶爾會去麻煩他爸爸和他姐姐收驚...

那天,和TOM媽媽姐姐在聊天,才在聊餵母奶如何如何的...

就在TOM姐姐幫酷比收驚了之後,她告訴我,不要餵了,因為我有骨質疏鬆,而酷比也吸收不到營養..

她這樣一說,真的嚇到我了,因為,有時,飯桌上,我想吃的就只有一樣高麗菜>"<

所以,最近,很注意自己的營養攝取...鈣片也不敢忘了吃...

或許,真該回去給柳丁媽補一下囉...

 

-------------------------------------------------------------

4/16...

昨晚,酷比沒睡好...讓我早上有機會自己打掃家裡...

就算再快,我整理家裡都需一個半小時...

通常,酷比都8點多就起來了,有時更早...

起來的酷比總是哭要人陪..

但,那天,奇蹟似的,他不知何時起床..自己在床上玩,也沒吵我..

讓我順利的把家裡打掃完畢...

好吧..算你有點懂事

 

 

-------------------------------------------------------------

4/17

Q比學校教學參觀..

抽了空,跑到學校看看她上課...

怕她看見同學的爸媽都去看他們,不想要她有失落感,所以,去看看她上課情形..

看她上課之後,我放心多了,發覺她真的長大不少...

只是,她很黏她的好朋友...排隊時,Q比會插在她前面(文琪默默的讓她插隊 ),Q比穿好襪子,會等文琪,不顧後面的同學(因為他們在收心繞圈圈)..就呆呆的站在文琪旁邊(我想說,她穿好了,怎麼不動咧??原來...)
真的好可愛..

這讓我想起靜子,還記得,幼稚園時,我和她兩個小屁屁擠在同一個馬桶上呢

只是,有個情景,讓我很傷心,Q比老師和他們玩老鷹捉小雞,Q比搭著她前面一個男同學的腰,那個男同學無情大聲的說,不要碰我..接著把Q比手抓下來,Q比又放了一次,那個男同學又大聲的說一次..不要碰我..又粗魯的把Q比的手抓下來!)

(ㄟ..第一次,那個男同學在Q比後面很粗魯的抱Q比,Q比不覺如何,她只顧著要開始玩..真是呆阿她= =" 第二次玩時,男同學在前面,就不給Q比搭腰..真懷疑他是不是有感覺統合失調..不喜歡人碰=.= )

還好,這時老師有注意到,就把那個男同學排到最後...不要人家碰,只好排到最後..

這個男同學,我對他的名字很熟悉....總是搗蛋居多

該和老師好好談談...說實在的,不想他離Q比太近

看了Q比上課後,我安心許多了..雖然她有時很歡..但,我相信過了這時期,會更好了..畢竟,她是姐姐了!

 

PS..照片是在家和酷比搞自拍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