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酷比不愛吃稀飯的事傷透了腦筋,其實,我發覺他不是不愛吃,而是吃膩了。
 
於是,我想了想,不彷來個甜品好了。昨天下午把家裡有的紅豆和糙米一起浸泡,準備今天早上來煮紅豆糙米粥。【註一】
 
因為,紅豆富含優質的植物蛋白,營養豐富的他是 補充人體必需營養素的最佳來源;紅豆也多會和燕麥或薏仁等穀物一起煮,這是因為紅豆所含的蛋白質是屬於不完全氨基酸,必須和穀物一起食用,對身體的健康才更有幫助。糙米較一般白米蘊涵更豐富的蛋白質,其中富含膳食纖維..嗯嗯就看他了~
 
 
 
●↑photo by bincan  ←點我前往bincan相簿
 
中午等酷比睡著後,我接著準備酷比下午的鹹稀飯。【註二】

因為酷比不喜歡有太大的顆粒,所以,我將食材全都剁碎才放下去烹煮。

令我開心的是,酷比都還滿喜歡我今天做的愛心餐點的。
Q比也在晚餐後吃了一碗紅豆糙米粥,晚上,她就跑去嗯嗯囉
 
 
 
 
 
 
 
今天帶著酷比到學校散步的路上,那間木工行終於開門了,我可是注意他很久了;我鼓起勇氣問他有沒有幫人製作鳥屋?他說可以,要我畫圖給他。
吼~我心情整個大雀躍,終於幫秘蜜花園找到鳥屋了!
老公說,他可以自己做。雖然可以自己做,但,沒有鋸木材的工具實在困難。否則用幾片木板訂一訂就可以完成。
 
 
昨兒,老公買了水泥,努力的拌著。為我們甜蜜的花園填填補補。這裡頭都是老公對我的疼愛呢!
 
 
 
 
註一
 
把紅豆和糙米加水放到電鍋裡煮好後,放入適量紅糖即可。
 
若脾胃氣虛的人服用甜食過量,是較容易有飽脹的不適。所以在煮紅豆時加少許鹽,使產生「軟堅消積」的作用,就有助於排除脹氣了。
 
註二
 
鹹稀飯:若是小寶貝吃的,我是這樣做:
蒜頭、香菇丁爆香,放絞肉再放入高麗菜丁拌炒,最後放入生米和適量鹽巴。煮熟即可。
放入生米煮個5-10分鐘後,也可以盛起放入電鍋中,用電鍋煮即可。
若是大人吃的,除了加以上材料之外,也可以加入蝦米爆香,再加入芋頭,就是一餐香噴噴的餐點囉。 註:芋頭要先炸過 才不會糊掉。
當然,給大人吃的食材可以不用剁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