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比快要1歲10個月了,最近的他好會講話,即使不標準,但他還是很願意講。

東西是誰的,他很清楚,(Q比小時侯也是這樣呢!)衣服、碗、鞋子、書本....很多啦,只要他看誰用過,他就記起來

 

如果他一個人在家,他是個表現良好的乖小孩,但如果Q比也在家,那兩個一定會有一個人嘰嘰叫,不是Q比東西不讓酷比,就是酷比不認份去打姐姐

 

和堂哥也是這樣,大堂哥比較會讓他,所以基本上,他和大堂哥可以和平相處久一點。

小堂哥就不是囉,兩個人在一起一分鐘一定吵,因為小堂哥不讓他,也不懂得和他玩兩個永遠在搶東西

酷比看姐姐或哥哥在吃東西,一定也要吃他們手中的東西,大多時侯大堂哥和Q比都會分給他一點,小堂哥就不肯了,這樣也能吵

酷比小歸小,但不認輸咧

 

 

酷比洗澡時,我會先幫他洗好,再讓他玩一下水,趁機我自己也洗一下衣服或自己也沖個涼;媽咪叫酷比要擦身體了,他會主動把玩具都歸回原位,連臉盆也都放好,才會走出浴室,真是個好寶寶

 

 

 

會關電燈、電扇、冷氣、音響,只要請他開關,他都會幫忙

想吃維他命時,會拿自己的維他命要大人幫忙,很喜歡吃鮪魚糖,最近胃口大減,還是不喜歡刷牙,但媽咪會在洗臉時,順便用毛巾或紗布巾幫酷比"擦"牙,我發覺,這樣效果也不錯!

 

昨天,在小河家看見小河媽媽開始訓練小河不包尿布,於是,今天,我也來試試,就讓他尿個幾天吧,剛開始總是尿下去才嗯嗯的叫..

酷比尿尿也叫嗯嗯,便便也叫嗯~

有一點不同,要仔細聽

不喜歡坐馬桶,但在適應中。

今天下午第一次肯在馬桶上便便,還要媽咪唱歌陪他,但晚上我沒注意時,就便在褲子裡了

 

晚上9點多10點前一定會睡著,這期間若沒有吵他,他可以睡到1點左右再起來喝奶,最利害曾睡到3點。但夜奶是一定的,所以咧,直至今,我的睡眠品質都不是很優,又不想戒母奶,總想他大一點再說,大一點再說~
雖然睡眠品質不好,不過,也是甜蜜的負荷囉

最近這幾天,若媽咪還在賴床,他會自己玩不會吵媽咪

也可以自己在遊戲間玩一下,不用一定要媽咪在身旁了(當然囉,時間不可能太久)

 

 

很會撒嬌的他,健康爸很疼,男孩子這麼ㄋㄞ的真的很少

如果要酷比親親,他一定會親到為止

 

 

喜歡畫畫,最愛大人畫魚兒嗡車(公車

 

 

喜歡和健康爸媽去散步也喜歡站在機車前面兜風,更喜歡坐著小折兜風,他不喜歡被擋住視線。

 

 

 

昨天和兩個孩子玩躲貓貓,Q比找不到我,爸比跟Q比說:叫弟弟去找媽咪,弟弟會聞味道。
還真的一下就被酷比找到

我問老公,是不是他真的會聞味道啊?
Ben也不知道。只是太巧了,哈哈哈~

 

 

 

他現在講台語大部份都聽的懂了,昨天,有根細毛線在他嘴巴,他先跟爸比求救,但Ben看不到東西,酷比跑到浴室裡找我,指著嘴巴跟我說:有(台語)表示嘴巴裡有東西。

我看了看,沒東西,但他舌頭一直想把東西弄出來,我直覺是頭髮,就問他,是頭髮嗎?(台語)

他說:恩!

我仔細找了一下,果真有根幾乎透明的毛線,拿出來後,再問他還有沒有?他也會回答:沒有~(台語)

 

 

如果Q比和他溝通也用台語,那麼,他會進步的很快,但很可惜,Q比不會說台語><" 健康爸媽也常用國語和他溝通,提醒過請他們教酷比台語,但還是會忘記 
不要說健康爸媽了,連Ben都常忘了,不過經過我幾次抗議之後,Ben會儘量和他說台語了

 

 

他"鳳梨"發音很清楚呢

公車,他還是會發成嗡車

阿公怎麼教還是阿嗡

阿伯怎麼教還是Aˋ

姐姐(台語)怎麼教還是AA

不過,至少會叫阿嬤了,不再只是"嬤"而是"阿嬤"

好吧~加油吧!
可愛的小酷比,像政維哥哥那樣,講很"輪轉"的台語吧

 

 

2009年7月7號那天,柳丁媽告訴我一件可以解釋酷比為何這麼難帶的事.....

酷比從出生出院後,在家做月子期間,就很容易被無形的東西干擾,搞的我月子期間都睡不好,直到他囪門合起來之前,都很難帶。也不知是湊巧還是長大了,晚上就比較好睡,否則,白天難帶,晚上也難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