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晴)

這天,太陽公公小露了一下臉,趕緊拉著酷比到後花園呼吸新鮮空氣!

高麗菜是健康媽每年必種的蔬菜,可是,總是包不起來,因為還沒來得及包漂亮,就被蟲吃光了。

●↓這是最美的一顆

●↓像圖1這樣,包不起來。圖2才包成功,只是,很小一顆

●↓高麗菜都比可愛的酷比小粉多。

●↓茁壯的新生命

●↓高麗菜分好多區種植。 還有A菜

●↓小酷比忙碌著。

看到澆花器忍不住要澆水!

●↓媽咪最愛的香草 

也因為地都被蔬果佔據了,香草們就住在小盆栽裡。

●↓只要用小手輕輕一撥,迷迭香的香味就會停留在手上許久

●↑孩子和香草做了最親蜜的接觸。

PS. 正確日期為2010.01.11 酷比2Y2M

 

有一次,陳課長要我用手撥迷迭香,我的手裡立刻有著滿滿的香氣,也因為這樣,點燃我對香草的熱情。

Q比第一次聞到草有香味時,她瞪大了眼睛驚訝的說:好香哦!

連小酷比也會用著童稚的母語說:香香!

體驗生活中細微的味道,真美好!


不僅我愛香草,連小蟲兒也對香草情有獨鐘。

第一次種植薄荷,薄荷栽重容易,很快的,滿滿的一片。只是,幾天沒注意,全都被蟲吃光光!好可怕的蟲兒!

在這之後種植香草,偶而也要抓抓蟲,香草才不會屍骨無存呢!

 

香草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就像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般。

香草迷人的氣息可以減壓,可以使人愉悅,更棒的是,可以做料理及茶飲。

 

 

很喜歡帶著孩子到後花園,找找小蟲子、拔拔草、踩在泥土上感受大地、看看蔬果成長的狀況,寬敞的空間最適合孩子跑跑跳跳,幸福的我們不只是假日農夫,要更懂得珍惜!

健康媽不計較,把碑仔的農地借給鄰居們種植蔬菜,所以,我們常有愛心蔬菜可以品嚐,那些愛心蔬菜吃起來除了感謝,還多了份安心。對於那些把菜種的好漂亮的小農們,我真是打從心底佩服呢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