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媽咪!我要吃你做的蛋餅!』Q比不止一次這麼說著......

上次做了蛋餅給她當早餐吃,簡單的做法,想不到她還滿喜歡的,因為沒有拍照,我也就沒有記錄

還是個OL時,有時早餐就是一個蔥抓餅加一杯豆漿就解決了,蔥抓餅洋溢著醬油香,熱熱的吃是最好吃的了,雖然這次做的是蔥油餅,但還是可以解解饞


這次,看到carol的蔥油餅

(←點他),於是,我又試了新配方,真是不好意思,Q比還沒吃到,酷比吃得倒是很開心

 

●↓不要看這蔥油餅白白的,只要塗上醬油、辣椒..
哇哇哇!熱熱的吃,決不輸給外面唷
 

當然囉,可以煎的""一點比較好看啦

 

蔥油餅  約做4個 材料:

中筋麵粉300g,溫水180g,速發酵母1/4茶匙,細砂糖10g,1/8茶匙
(
溫水為手摸不燙的程度)

蔥花內餡
:
,白胡椒粉,麻油(或豬油),蔥花
120g
(
用豬油來做煎出來會較酥)

*蔥洗乾淨一定要倒著將水份瀝乾  而且包之前才切蔥花  水份就不會太多


步驟:
1.
將溫水加入所有材料中,用手攪拌成糰
  
(
溫水的部份可以保留10cc慢慢視麵糰搓揉乾濕狀況添加)


2.

麵團筋性變大後再繼續用手掌根部搓揉7-8分鐘

 


3.
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噴灑些水,鋼盆表面罩上溼布或保鮮膜醒置40分鐘


4.

醒好的麵糰移出到灑上一些中粉的桌上,稍微揉一下將空氣揉出
5.
揉好的麵糰捏為一長條,用切麵刀平均切成4個小麵糰

 


6.
每個小麵糰壓扁,用桿麵棍慢慢桿開成為一個大薄片


7.
在麵皮上均勻灑上約1/8茶匙細鹽,白胡椒粉,再用桿麵棍滾動將細
  
鹽及白胡椒粉壓緊.
8.
倒上1.5大匙麻油(或是1大匙豬油),用手將麻油均勻抹開,最後灑上一大把蔥花
9.
將麵皮仔細往前慢慢捲起
(捲的時後要一點點慢慢的往前捲
也就是很扎實盡量少空隙的捲起來,而不是捲得鬆鬆的樣子喔)

 


10.

再將捲成長條的麵糰捲成車輪狀,罩上一層保鮮膜再放置10分鐘
11.
吃之前將麵糰壓扁,桿成圓片,放入鍋中用油煎至2面金黃即可
12.
一次多做一些可以放冷凍保存最好桿壓成片用保鮮膜分開隔天煎的時候直接下鍋加一點水煎

(圖4是我桿的樣子,比較密合一點


 



●↓這是健康媽桿平的,我覺得好像要再壓密合一點。

(我桿的,已經吃掉了,照片全部被我格式化了


 

 

●↓表面的層次感還不錯! (是嗎?是嗎?)


 

●↓來張側拍,Ben說,他覺得這是蔥油餅,不是蔥抓餅。

沒錯這是蔥油餅,因為Ben很喜歡吃抓餅,要層次多,麵皮又不能太厚、裡頭又要酥脆.......(要求真多!)

不過,我裡頭的層次真的不夠多,可能捲的不好吧

好啦,我再來請教Carol啦

 

●↓這小酷比午睡起床,平常總沒什麼味口,今天竟吃了兩塊蔥油餅



●↓邊吃邊拼圖



●↓吃了兩塊,連小蕃茄也吃進肚子裡啦


 

●↓吃好了,也拼好了

 

 

引用配方

 

carol 的蔥油餅

 


 


 

 

 

 

voicexml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