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最近寒流來襲,吃飽飯後還要補充個零食,增加熱量,請Q比把德州薯條拿來吃。我邊開邊跟酷比和Q比說,等一下要給丫公和丫嬤吃唷!

我開好了後,把零食整包給Q比,酷比的手立刻伸下去拿了2根,Q比說:『拿1根就好啦~媽媽都還沒吃耶!』

(Q比覺得媽咪要比他們先吃!因為我就坐在他們兩旁邊)

酷比說:『我要給丫公丫嬤吃的啊!』

他說完就跑過去把德州薯條塞到正在看電視的丫公和丫嬤的嘴裡。

(而不是往自己嘴巴塞)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很欣慰。

 

 

以往,我和大部份的媽媽一樣,有好吃的東西,第一個想到的是自己的孩子,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都忘了父母,自從我上了弟子規後,我發覺,我的做法真是不對,怎麼可以把辛苦扶養我們長大的父母給遺忘了呢?

於是,漸漸的,我要孩子有好東西一定要先想到父母,如果丫公、丫嬤在第一個要想到的是丫公丫媽。

用自私的心教孩子,孩子學到的就是自私;用孝心教孩子,孩子學到的就是孝心。

這一天晚上,我感到很驕傲。

 

孩子在吃的同時,也不忘拿去餵丫公丫媽吃。

因為Ben還在吃飯,酷比一直拿去給爸比吃,爸比說等一下,我在吃飯。

之後,酷比他還一直記得要給爸比吃,Q比也很棒,說:我不要吃了,給爸比吃。

酷比就把剩下的1/3拿給爸比:爸比都給你吃。

一旁的健康媽說:一定是他不要吃才會這樣。

 

德州薯條是Q比覺得很好吃的零食,酷比吃到一直吮指,怎麼會覺得不好吃才給爸比吃呢?

我知道,我的孩子有一顆孝順的心,有好吃的東西時,不會只想到自己,而是會想到家人。

 

 

以往,我和大多數的人一樣,婚後希望能搬出去就搬出去,但是現在,我感到自己很幸運,可以和公婆同住,(還好健康爸媽人真的也超級好的)讓孩子學習如何孝順。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