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Q比上了一個學期的美術課,她對每次的美術課程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每次上課總有驚喜,我知道,Q比深深愛上了藝林的課程了!

於是,在幫Q比報名下學期時,我連弟弟也一起報名了,而這天,就是酷比試上第一堂免費課程。

 

Q比說:『我也要去上。』

我告訴她:『暑假沒有課,要等到開學啊!』

Q比問:『那為什麼弟弟可以去上?』

『因為,弟弟是試上,他真正開始上課也要等到開學後。』

 

姐姐是這麼想去上課(包著石膏也要去),而我們家酷比一點想上的心情也沒有,反而還一直"歡"、一直哭:

『我不要去,我要在家裡。』

『很麻煩耶。』

『很討厭耶。』

『我不喜歡上課。』.......

 

他把所有他現在知道的"不喜歡"的詞彙全說了。

 

而我,很堅定的讓他知道,我要帶他去上課

爸比特地早回來陪姐姐了,而且,這麼有趣的課程,我確信酷比會喜歡。

 

 

到了藝林,果然,表現出他很害羞的一面,說什麼也不配合貼上姓名貼,問他貼哪裡,他說「貼在媽咪身上。」

好,那就貼我身上吧!

甜甜老師人超好,她也了解孩子,孩子對環境、對人陌生,她試著讓他們熟悉。

 

開始說故事了,酷比坐在前面,我坐後面,他還一定要黏著我。

 

●↓沒多久,瞧他開心的呢!

 

●↓等他穩定一點了,我坐稍微後面一點,他覺得老師說的故事好玩、好笑,還不時的轉頭對我笑。

 

●↓等他發現貼在我身上的姓名貼不見後,他問:貼紙呢?

我指著他身上:『在這裡!』

他問:『什麼時侯貼在這裡的?』

他笑笑,也沒有拿下來的意思。

我問他:『貼這裡好嗎?』

『好吧!』(還假裝勉強咧==)


他手上的橘色汽球就是今天的主角。

他自己打氣,把球灌起來。

其實,成品是一隻魚。

超可愛的,還有著鋸齒狀的牙齒,五彩繽紛的尾巴、大大的眼睛...。

可惜,我還沒拍到就破了!

"蹦"的一聲~好大聲。

 

 

SOGO老師對酷比說:『你剛剛放煙火厚?蹦"的一聲~好大聲哦!』

甜甜老師再讓他做了個半成品,他也開心。

老師說:『沒關係,重要的是創作的過程。』

 

 

和老師聊了一下,

回家時我跟酷比說:『下次不要來了!』(假裝鎮定)

酷比一臉狐疑問:『為什麼??!!』(提高聲調)

『啊你不是說不喜歡、不好玩?』(無話可說了厚!)

『好好玩耶!我還要來上課。』(我就知道!)

『哦~這樣啊!那你回去告訴爸比怎樣好玩!』

 

酷比一回家後,拿著他的半成品到處現寶,開心的不得了呢!

 

 

 

在這天,我知道了:尊重孩子的創作,而不是給孩子壓力,有了壓力就沒有創意!

 

 

 


 



 

ivr
Meet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奇朵布蕾 的頭像
    瑪奇朵布蕾

    遇上幸福

    瑪奇朵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